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複製網址

【水精靈淨水】購買全戶式濾水器需注意什麼?

有些人可能覺得,自來水不是在自來水廠就已經處理過了,為什麼還需要安裝全戶濾水器呢?全戶濾水器是一種安裝在家庭水塔出水端或進水端的濾水裝置,其作用是通過多層過濾系統,徹底提升自來水的品質。儘管自來水廠進行淨化處理,但在長途運輸過程中,可能經過舊有或損壞的管線,導致水質受到污染。

在現代社會中,對水質的關注日益提升,全戶淨水和全戶軟水系統成為解決家庭水質問題的方案。總體來說,全戶軟水隸屬在全戶淨水系統內,全戶淨水為較廣義的說法。本文深入剖析全戶淨水和全戶軟水的不同點,為您提供選擇指南,以確保您的選擇符合您的實際需求。

什麼是全戶淨水系統?

全戶淨水系統以其多層次的過濾技術而聞名,通過使用棉質PP、活性炭、陶瓷濾芯等多種過濾材料,能夠有效去除水中的雜質,如泥沙、銅鋅、氯和化學物質等,有助於提供清澈、無臭的水質。

全戶淨水系統好處/優點:

1.提升飲食衛生安全: 

全戶式濾水器有效去除水中有害物質,確保家中飲水、烹飪及洗滌蔬果等用水的品質。

2.減少對皮膚與髮質的傷害: 

濾水器降低水中氯含量,減少對皮膚與髮質的損害,特別是洗澡時,避免長期使用含氯水產生的有害物質對健康的影響。

3.維護居家與生活環境: 

過濾水中的泥沙、顆粒與雜質可延長管路使用年限,同時提高洗滌衣物效果,避免水中雜質對衣物造成損害。

4.濾除水中細菌與有害物質: 

全戶式濾水器有效淨化自來水,去除可能存在的重金屬、細菌、泥沙及餘氯等有害物質,保護家人健康。

5.提升植栽與寵物用水品質: 

使用濾水器處理水源,有助於植物生長,同時提供寵物更安全的飲水環境。

【水精靈淨水】購買和安裝全戶式濾水器需注意什麼?

全戶式濾水器的種類

市面上有兩種常見的全戶式濾水器,分別是傳統式的「大胖全戶式淨水器」和新型的「不鏽鋼全戶濾水器」。

大胖全戶式濾水器

特點:外殼為塑膠材質,安裝空間較大。價格經濟實惠。

注意事項:塑膠外殼容易在陽光下老化,建議避免長時間陽光直射。濾心需較頻繁更換,約4-6個月一次,以確保水質。

不鏽鋼全戶式濾水器

特點:採用304不鏽鋼材質,安全衛生。抗UV且穩定性高,使用壽命長。有效去除水中泥沙、鐵鏽、餘氯、雜質、異味和化學汙染物。

選購建議

考慮安裝空間: 根據家庭空間選擇適合的濾水器型號。

材質選擇: 如果注重耐用性,不鏽鋼全戶濾水器是不錯的選擇。

維護成本: 考慮濾心更換頻率,選擇符合家庭使用需求的型號。

過濾效果: 根據水質狀況選擇能有效過濾所需汙染物的濾水器。

選擇合適的全戶式濾水器能確保家庭用水的品質和長期使用效果。

【水精靈淨水】全戶式濾水器的安裝方式與費用

安裝方式差異?

在透天獨棟住宅,濾水器通常安裝於水塔出水端,確保整戶用水都經過過濾,達到潔淨無毒的效果。對於公寓或大樓,則可以選擇安裝於水源總開關處或獨立水錶旁,同樣實現全戶用水的過濾。儘管全戶式濾水器不受屋齡或住宅類型的限制,建議在安裝前提供水管配置的照片給專業技術人員,以便進行適切的安裝規劃。

安裝費用?

對於全戶式濾水器,通常會享有到府安裝的服務。整體安裝費用會受濾水器品牌、機型、尺寸和過濾次數等因素的影響而有所不同。

在安裝前,建議與廠商進行充分討論,考慮居家條件和水質情況,以確保選擇合適的濾水器,同時瞭解相應的安裝費用。

注意事項

1.安裝前提供水管配置的照片,協助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規劃。

2.與廠商充分討論,選擇符合家庭需求的濾水器型號。

3.確認安裝費用中是否包含到府服務和相關配件的費用。

4.選擇適合的濾水器和安裝方式,能夠確保水質安全,維護全戶用水的品質。

5.請廠商直接到府上協助做現場場勘以了解用戶的實際需求和設備安裝條件。

    [水精靈淨水] 提供線上免費諮詢服務,也可直接下單訂購!

    line連結 facebook連結 youtube連結 email連結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逢週休假期或是國定假日,請LINE留訊息
    我們將於上班日以最快的時間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