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複製網址

【水精靈淨水】淨水器濾心多久更換?有什麼功能?

【水精靈淨水】淨水器濾心濾材

現代科技進步,隨著生活越進步、越便利,水質也被要求進化高品質。水質品質要求從家庭開始,目前淨水器也成了家家戶戶必備裝備。淨水設備代表的是對生活品質進步的象徵,而現代淨水設備種類百百種,有著各式的功能,但不論您安裝哪種淨水器,最重要的就是裡面濾心濾材應該經常定期更換,才能讓你我健康得到保障。

淨水器濾心多久應該更換?

淨水器大項分為RO純水機過濾器電解水機。【水精靈淨水】將介紹給您淨水器所屬的濾心濾材。

RO純水機:傳統型一般分為五道,五道濾心功能及更換時間如下

第一道:PP棉濾心

功用:為一般淨水器及RO逆滲透的第一道濾心,主要是過濾水中較大沙粒,毛髮及肉眼可視的雜質。

建議更換日期:使用壽命視用水量和家庭人口數和區域水質狀況而定,一般會建議三至六個月更換。

第二道:顆粒活性碳

功用:為一般淨水器及RO逆滲透的第二道濾心,材質為顆粒活性碳,可過濾水中氯氣和異味及化學物質。

建議更換日期:使用壽命視用水量和家庭人口數和區域水質狀況而定,一般會建議三至六個月更換。

第三道:柱狀壓縮活性碳

功用:為一般淨水器及RO逆滲透的第三道濾心,材質為柱狀活性碳,可過濾水中重金屬、氯氣。

建議更換日期:使用壽命視用水量和家庭人口數和區域水質狀況而定,一般會建議三至六個月更換。

淨水器濾心

第四道RO膜(主心臟)

功用:為RO逆滲透的第四道濾心,主要的材質為逆滲透薄膜,孔徑為0.0001um,過濾水中雜質能力可達97~99%。可過濾水中包含石灰質、細菌、病毒、重金屬…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使水達到可飲用的狀態。

建議更換日期: 使用壽命視用水量和家庭人口數和區域水質狀況而定,通常壽命為約1~3年,若發現水中有茶垢時或阻塞時用TDS測水筆測試水質超過40ppm時出水量下降,代表該濾心需要做更換。

第五道小T後置活性碳

功用:為一般淨水器及RO逆滲透的第五道濾心,其成份為椰殼燒成的活性碳,主要的功用為消除異味以增加口感,且可使飲用水較為甘甜。

建議更換日期: 其使用壽命為一年,因此種活性碳浸水一年後較易滋生細菌,所以建議一年更換。

淨水器濾心更換

電解水機濾心一般分為『前置三道濾心』與『本體濾心』,其濾心內容及更換時間如下:

第一道PP棉濾心

功用:為一般淨水器及RO逆滲透的第一道濾心,主要的功用過濾水中較大沙粒,毛髮及較大的雜質。

建議更換日期:使用壽命視用水量和家庭人口數和區域水質狀況而定,一般會建議三至六個月更換。

第二道活性碳濾心

功用:主要材質為活性碳顆粒,其功用為過濾水中氯氣及化學物質及水中異味。

建議更換日期:使用壽命視用水量和家庭人口數和區域水質狀況而定,一般會建議三至六個月更換。

第三道樹脂濾心

功用:主要功能是軟化水質,吸附水中鈣鎂物質,去除水垢。

建議更換日期:使用壽命視用水量和家庭人口數和區域水質狀況而定,一般會建議一至三個月更換。

電解水機本體濾心

功能:主要功能是幫助電解機內部電擊板讓水質電解分為酸鹼水質,使電解水機可正常運作。

建議更換日期: 使用壽命視用水量和家庭人口數和區域水質狀況而定,但亦要參考不同廠牌設定出廠更換的時間。

高雄淨水器推薦

目前市面上過濾器種類多樣化,多數濾心功能大同小異,【水精靈淨水】幫大家整理如下:

濾心種類 功能 建議壽命
PP棉質濾心 過濾水中較大沙粒,泥沙毛髮及較大的雜質。 一般建議 3-6個月
活性碳濾心 其功用為過濾水中氯氣及化學物質、水中異味及部分重金屬物質。 一般建議 3-6個月
樹脂濾心 軟化水質,吸附水中鈣鎂物質,去除水垢。 一般建議1-3個月 一般建議 1-3個月
後置多功能濾心 擁有多種不同效能濾心,可單獨使用,也可多種搭配一起使用。例如:竹炭濾心、麥飯石濾心..等 一般建議 6個月至一年
特定功能的濾心 依據消費者主需求,選配不同過濾功能濾心。例如:除鉛、抑垢、抑菌等。【水精靈淨水】提供S105/H-105/SU-108等多項100%台灣製造的濾心。 一般建議 8個月至一年
陶瓷濾心 阻止體積比孔洞大的微粒通過,可阻隔病源菌及有害物體。保留水中的微量礦物質、且同時有效去除泥砂、細菌。 一般建議1-2年
中空絲膜濾心 分離水中大分子物質、微粒、有機物、殘留細菌、藻類..等。 一般建議1-2年

作為一位消費者,有一些理由可能會讓你傾向於找專業且有實體門市的店家購買飲水機,而不是在網路上購買,主要是出於對飲用水質量的擔憂和信任的考慮:

品質保證:專業店家有產品認證或品牌保證,讓消費者更加放心。

專業建議:在實體店面,可以咨詢店員,根據需求和水質情況,獲得最佳建議。

產品選擇:實體店面提供多種品牌的飲水機,確保選擇的飲水機最適合自己。

即時購買和退換:在實體店面購買可以迅速取得售後服務。

對店家的信任感:透過實體店家的交流,比較容易建立信任感。

驗證產品真偽:購買飲水機時,會擔心在網路上可能會遇到劣質品。

總體來說,購買飲用水飲水機是一個關乎健康的重要決定,因此尋找專業且有實體店面的店家購買飲水機可以更放心。

[水精靈淨水]提供線上諮詢/直接下單服務

line連結 facebook連結 youtube連結 email連結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逢週休假期或是國定假日,請LINE留訊息
我們將於上班日以最快的時間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