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複製網址

淨水器零配件有哪些? 淨水器材料行購買?

RO逆滲透主要分成三大部分:機器本身、出水口及壓力桶(現有免儲水桶系列)

而RO逆滲透機器本身構造比外觀看起來更複雜,包含各式各樣零配件和接頭,反渗透器每個配件都具有不同的功能,且於整個净水過程中各自發揮重要的作用和角色。

零配件主要組裝於機器本身,從進水端開始包含進水三通、快速接頭、低壓開關、濾殼、四面閥、拷克、電磁閥、RO加壓馬達、高壓開關、逆止閥、沖洗閥、球閥、廢水比……等。機器運作過程中缺一不可,任一零件有問題都可能影響機器運轉,而這些RO淨水器零配件也需要隨時進行維護與保養,如此才能確保機器的優質性能。

其中機器中多數為人所知的零配件如下:

用以補足來水水壓之不足,以提昇造水水量及品質。

一般家庭用RO膜滲透之壓力約為5-6 kg/cm2(70-80 psi),故需藉由加壓馬達提高水壓以利RO膜達成造水任務。反之,若進口壓力高於上述數值,則需加裝減壓閥,以避免過濾器因內部所承受壓力過大,而造成濾心外殼或水管爆裂(一般而言,不透明材質所能承受壓力較透明者為大)

RO零配件

與低壓開關構造雷同,當壓力儲水桶滿水時,可藉此開關將電源切斷,以停止製水、排水。當壓力儲水桶水壓(水量)降至某一限度時,此開關將自動接通電源。

與高壓開關構造雷同,當壓力儲水桶停水或無水時,可藉此開關將電源切斷,以停止製水、排水。

RO零配件材料行

水位差控制的傳統式開關。當純水端壓力高時便會阻隔進水端,當純水端低於高壓則會啟動馬達作水,原水端過大的話並不適合使用四面閥斷水器。四面閥因為使用水位差斷水方式,且每個家庭水壓都不同所以故障率太高,目前除了太過廉價的RO逆滲透機種還會使用四面閥以外,市售的RO純水機種大多都已採用相對穩定的電磁閥機種了。

各種雜質及有害物質無法穿透薄膜,並將這些含有雜質的廢水與以排放。一般每造1份純水約會排放3~4份廢水。(目前水精靈淨水已經研發低廢水量的機種, 請參閱AW-1901)

消費者隨時了解自身機器構造,可透過淨水器零配件材料行或是RO零配件材料行等專業淨水設備廠商進行定期維護保養,切忌上網搜尋來路不明的零配件自行更換,以免沒有修好機器本身,反而還延伸出更多問題,能夠找到專門淨水設備材料廠商,才是將機器壽命延長的不二法門喔!

淨水器材料行

[水精靈淨水] 提供線上免費諮詢服務,也可直接下單訂購!

line連結 facebook連結 youtube連結 email連結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逢週休假期或是國定假日,請LINE留訊息
我們將於上班日以最快的時間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