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複製網址

RO儲水桶如何使用?如何選購儲水桶?

市面上買得到的純水機儲水桶大致上分為三種:鐵烤漆桶、塑膠桶、不鏽鋼桶。

儲水桶該如何使用最健康?

  1. 儲水桶如同RO設備,建議放在陰涼不會受光照的地方。
  2. 更換RO膜與第五道後置活性碳濾心之後,建議漏掉第一次儲水桶裡頭的水,做一個簡單的清洗。
  3. 若長時間沒有使用RO水,建議再將RO機開機前,先讓桶內的水排光後,再讓機器製造新的純水。

RO儲水桶

該如何選購儲水桶?

  1. 儲水桶中的橡膠膈膜是一個很重要的零件,橡膠是石油提煉製成,使用於家庭用水系統中的橡膠需經再次硫化及高溫烘烤,如此才能去除橡膠本身的味道及硫化過程中所使用的藥劑,這樣處理的設備需較大的投資,一般規模較小的製造商較無此設備。如果桶子出來的水會有異味,請務必要將桶子汰換或不要選購來路不明製造商的桶子。
  2. 儲水桶是壓力容器,在一般的狀況下,它是安全無虞的,但若安裝或使用不當,它還是有相當的危險性。在歐洲市場上對於使用者的安全相當的重視,在CE 認證中的PED有嚴格的規範。就儲水桶來說,NSF58是對毒物進行測試,CE/PED則是對產品結構強度進行測試,消費者選購有雙認證的儲水桶對健康和安全有雙重保障。[水精靈淨水]所販售的儲水桶就有CE和NSF雙重認證,消費者可安心使用。

儲水桶的故障處理

  1. 桶子很重但不出水:可能的情形有兩種,一為橡膠破了;二為洩壓了,按壓風嘴有水流出,代表橡膠破裂,請更換新桶,如沒水流出,請補氣至適當壓力,若補過沒多久又洩壓,請直接更換新桶。
  2. 有時桶子沒故障但出水仍小,有可能是後置濾心阻塞了,此時請移除或更換後置濾心。

[水精靈淨水] 提供線上免費諮詢服務,也可直接下單訂購!

line連結 facebook連結 youtube連結 email連結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逢週休假期或是國定假日,請LINE留訊息
我們將於上班日以最快的時間回覆您